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

療黴舒的原理及優點

療黴舒噴劑
上圖為療黴舒噴劑,標榜使用噴劑不沾手,的確是挺好用的!
在決定使用療黴舒治療香港腳之前,我上網找了一些相關資訊,其中在Yahoo!奇摩知識+可以找到很多人的使用經驗,對於我決定購買療黴舒都有不小的幫助。

療黴舒原理

我決定購買療黴舒的關鍵因素如下:
  • 很多藥膏雖然都號稱能夠短期止香港腳的癢,可靠的都是類固醇的功勞,療黴舒利害的地方在於它可一點都沒有含類固醇,療黴舒可以徹底的將黴菌殺死,讓患處的香港腳不易復發,而且療黴舒效果相當迅速,只要七天就能見效
  • 療黴舒可干擾黴菌生合成麥角硬脂醇的先期步驟,導致麥角硬脂醇不足,且因細胞內積聚過多的squalene引起黴菌死亡
  • 療黴舒塗抹在身體上,僅有5%的劑量被吸收,全身性的作用非常輕微,經身體代謝後的代謝物並無抗黴菌的活性,且主要由尿液及糞便排出,排除半衰期為17小時,並無蓄積現象。
購買了療黴舒之後,產品的說明上面也的確有提到上列幾個重點,我也會在往後的幾篇文章持續分享。
簡單來說,療黴舒的原理是抑制麥角硬脂醇的產生,使得黴菌無法在皮膚上生存;此外,療黴舒本身不含類固醇,一般不喜歡使用藥物中含有類固醇的患者普遍較能接受,但缺點是使用初期仍會覺得皮膚發癢,這點就請患者多多忍耐,幾天後便會看到患部情況逐漸改善。

療黴舒優點

就我個人而言,使用療黴舒有下列幾個優點:
  • 噴劑設計,使用時不沾手。
  • 噴劑很快就乾爽,相較於乳膏,穿上襪子後也不覺得黏膩。
  • 不含類固醇、對人體影響低。(據說療黴舒的口服錠需經醫師建議、檢測肝功能後才可使用。)
  • 效果好,使用簡單。(當然這點還需要時間的考驗!)

沒有留言: